魔道祖师【伪历史】——历史讲坛(人物传记)

第一次写这种风格的小说,而且我是高中党,无法做到日更只能周更……

人物性格严重ooc,反派均有洗白倾向,除金光善外不黑任何人,不喜勿入,不喜勿入,不喜勿入!

我是极端瑶粉,拒绝看到如阿瑶害了蓝大一户口本之类的言语,一经发现,直接删评拉黑

本文cp:忘羡,曦瑶,晓薛  注意避雷

【】表示直播内容

()表示弹幕

第一期

云深不知处。

“天子笑,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?”

玄衣少年站在高高的墙上,看着那白衣少年,开口道。

白衣少年眉头微蹙,冷声道;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

【“大家好,欢迎收听今日的历史讲坛,我是这一期的主持人夙瑶。”那不知何时起悬挂在空中的水镜突然亮了起来,身着白色齐胸襦裙的少女面上挂着微笑,她道:“话说玄正年间出英雄豪杰,五大家族更是首当其冲,那么,有谁能回答一下,玄正年间的五大家族分别是什么?”

(这个我知道,分别是姑苏蓝氏,云梦江氏,清河聂氏,兰陵金氏和被灭门的岐山温氏)

“回答的不错,不过有一点我要稍微纠正一下,岐山温氏虽已被灭门,不过还是有残部余留……”夙瑶笑了笑:“不过我是本期我们要讲的是人物历史,至于家族历史和事件历史放到以后再讲,若有兴趣也可自行查阅。”】

“岐山温氏,被灭门?”玄衣少年愣了愣,眼中满是诧异,要知道,这岐山温氏可是最强大的家族啊!

“云深不知处禁止夜游,回去。”白衣少年面色如冰,这件事情他需要尽快通知叔父才好,至于这个不法夜游者,明日再说吧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魏无羡,大晚上不睡觉你在干嘛!”玄衣少年刚想说什么,变被一紫衣少年打断,水镜之中的声音非常完美的吵醒了云深不知处的所有人……

“江澄?”魏无羡揉了揉太阳穴:“师妹,火气别这么大啊……”

【“既然是人物讲坛,那么,作为你们的补偿,今日要讲的人物你们自行选择……”说着,夙瑶在键盘上敲打着,投影出一些照片和文字。

三毒圣手江澄江晚吟

夷陵老祖魏婴魏无羡

含光君蓝湛蓝忘机

泽芜君蓝涣蓝曦臣

敛芳尊金光瑶

赤峰尊聂明玦

一问三不知聂怀桑

鬼将军温宁

岐黄神医,妙手温情

温氏宗主温若寒

金孔雀金子轩

一笑泯恩仇江厌离

仙门败类金光善

紫蜘蛛虞紫鸢

温润如玉江枫眠

明月清风晓星尘

傲雪凌霜宋子琛】

“忘机,什么事?”

蓝忘机转过身,行礼:“叔父,水镜有异。”

【“根据投票显示,最高的是夷陵老祖魏无羡,不过……”夙瑶顿了顿,眉头微蹙:“有人私信我,说是想听我讲讲魏长泽和藏色散人,反正也都是一家的,你们看……”

(瑶瑶,讲藏色吧,正好科普一下幼年魏婴。)

(同意)

(楼上+1)

(楼上+1)

(楼上+1)

(楼上+1)×n】

“藏色……”蓝启仁愣了愣,眼神不由自主地看向站在一旁的魏无羡。

  而被盯着的魏无羡却一点感觉都没有,毕竟他已经不记得自己的父母了,不过,听到魏长泽的名字,他心中却有了一丝不详的预感。

【“既然你们都这么说了,那么我就给大家讲讲藏色散人和魏长泽,至于魏婴,明天再讲罢……”夙瑶点了点头,拂袖一挥,水镜分为左右两块,左边是正在直播的夙瑶,右边是藏色散人和魏长泽的图片。

夙瑶敲了敲桌子,她道:“藏色散人,抱山散人之徒,与延灵道人、晓星尘为同门。修为高深,容貌清丽。与魏长泽成亲并与其一同潇洒云游,育有一子魏无羡。在一次夜猎中与丈夫双双殒命,届时魏无羡年仅四岁。”

“魏长泽,云梦江氏家臣,与家主江枫眠为挚友,后与抱山散人之徒藏色散人结为夫妻,藏色散人为其生下一子魏无羡,后与藏色散人在一次夜猎中丧生。”】

“爹,娘……”魏无羡张了张口,看着水镜上熟悉的丹青,眼眶微红。

【“都说藏色散人修为高深,又怎会轻而易举在夜猎之中身亡,师承抱山散人的她寻常邪祟根本奈何不了她,可为什么,她和魏长泽却死于夜猎呢?”夙瑶抬眸,眼中闪过一丝冷冽:“那段历史有些哀凉,不过,也不是不被人所知,那么各位观众们,有谁能做个猜想,或者,给出答案?”

(可是史书上没说啊,就只写了二人双双死于夜猎……)

(这是阴谋论?)

(我听说,藏色散人死于梦魔之手……)

(不对不对,梦魔早在千年之前已经消失,而藏色散人和魏长泽死亡时间是三百年前。)

(岐山温氏,根据夷陵温氏首任宗主温苑前辈留下的手扎上来看,是岐山温氏动的手。)

(我觉得应该是,温情先祖的手记上有记载摄魂术,而根据温情先祖的判断来看,魏婴前辈曾中过摄魂术,有人抹去了他的记忆,所以我觉得应该是岐山温氏……)

“不错,正是岐山温氏……”夙瑶点了点头,把玩着手上的紫色石头,她道:“而魏婴前辈被抹去的记忆,正是藏色散人和魏长泽死亡时的场景,但是那个人千算万算,却忘记了藏色散人留了一手……”

说着,夙瑶扬了扬手中的紫色石头,勾唇轻笑。】

“这是,留影石。”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看向白衣男子。

“留影石是记载死者生前记忆和死亡场景的玉石,不过也可用来记录其他的东西……”蓝曦臣看向蓝启仁:“叔父,方才有弟子来寻,说是您有事找我?”

“无要事,你且看这水镜吧……”蓝启仁抿了抿唇,这么说来,当初藏色的死,真的有蹊跷……

评论(43)
热度(5854)
  1. 共6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夙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