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劫(一)——魂归

【注】:本文cp曦瑶、忘羡、晓薛(晓星尘可能火葬场)

(虽然合集简介上已经说了,但还是再强调一次,本文对聂家不友好!!!  不喜误入!!!!!



  “没办法。做尽了坏事,却还想要人垂怜,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呀。”

  “杀他一人也不能高枕无忧,我甚惶恐,左思右想,只得如此了。”

  “蓝曦臣!”

  “蓝曦臣!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,如你所言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!可我却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!”

  疼……

  好疼……

  蓝曦臣,你信了我一生,却独差这几天......

  蓝曦臣,想不到,你居然和聂明玦一样容不下我!

  有谁?

  谁来.....谁来救救我......

 

  “这是哪来的小仙君,居然浑身是伤......”


  谁?

  有谁在?

  救救我,救救我......


  

  “小仙君,该醒了......”


  醒?

  他.....还活着么?

  活着?

  魂魄都被撕碎了,怎么可能活着......

  

  “小仙君,你醒醒......”


  周身血迹斑斑的金袍男子缓缓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,是一双温柔的,能溺出水的眸子......

  “小仙君,你可算是醒了......”那双眸子的主人轻笑,轻声道:“我叫阿锦,是个医女。”

  “这......”金袍男子张了张口,声音哑的出奇,他道:“是哪?”

  “小仙君得道飞升,居然不知这是何处?”阿锦笑了笑:“这是九重天,你是新晋神尊,还未封号,快些起来,不然要错过晋升大典了。”

  “得道......飞升......”金袍男子轻嗤一声:“像我这般恶人,居然还会飞升......”

  “恶人?”阿锦一愣,她道:“怎可能,你有天道赐缘,功德圣光护体,又怎会是恶人?”

  “我杀父杀兄杀子杀妻杀友,又怎会是善人......”

  “可你身上并无罪孽......”阿锦轻声道:“兴许是你的功德洗刷了罪孽,只要你杀的人身患罪孽,你的罪孽便不会增加,兴许你杀的人身负罪孽。”

  “身负罪孽......”金袍男子口中轻喃。

  “好了,快些走吧。”阿锦轻笑一声:“随我来。”

  金袍男子过了好久,才缓过神来,跟在阿锦身后,宛若木偶。

  许久,二人走到了九重天宫,众人都在等着他了,他,便是这世间,唯一一个晋升之人。

  看着主座上深具威严的天帝,他哑声道:“我能,问一个问题么?”

  “说吧。”

  “为何......”他敛下双眸,轻声道:“我,理应魂飞魄散。”

  “身负功德,应天道大劫飞升。”

  “天道大劫......”他扯了扯嘴角,牵起一抹苦笑,这,当真不愧是天道大劫。

  “天道许你成神,前尘过往皆是大梦一场......”天帝拂袖一挥,将一杯酒送至他身前,淡声道:“饮下它,从此,了却尘缘。”

  他接过酒盏,望着其中的酒出神。

  众人望着他,默不作声。

  许久,他将酒送到唇边,薄唇微启,杯中酒一饮而尽,酒很香,很醇......

  记忆,逐渐褪去......

  他仰起头,随着一滴泪滑落,他口中轻喃:“二哥,我们,就此别过......”

  高高在上的天帝面无表情地望着这一切,待他饮尽杯中酒,天帝轻声道:“大梦三生,从今往后,你封号长笙。”

  

  

评论(48)
热度(2411)
  1. 共4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夙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