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线木偶1

阿瑶重生向——cp:曦瑶、薛晓、忘羡

对忘羡可能不友好?

文中有私设,人物有ooc

不喜误入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 “我的人偶是好人偶......”

 

  “目光炯炯,皮肤雪白......”

 

  “金色的衣袍,飘在空中......”

 

  “面无血色,神情僵硬......”

 

  “我的人偶是好人偶......”

 

  黑暗的屋内,放置着一群提线木偶,个个肤色白皙,容貌精致,宛若真人,一双白皙的手雕刻着人偶,嘴里哼着歌谣,很快,又一个人偶诞生,那人偶有着一头披肩长发,肤若凝脂,眉间一点朱砂,身上是做工精致的金色衣袍,腰间挂着一个玉坠。

  那双手的主人凝视着那完美的人偶,低笑一声:“该去找,你的主人了......”

  

  “我的人偶,是好人偶......”

 

  古老的歌谣回荡在房内,阴沉、压抑......

 

  “喂,你们听说了吗,这个月,已经失踪十多个人了!”

 

  “失踪?”

 

  “是啊,失踪,听说啊,那些孩子们,不止是孩子们,好像是容貌姣好的少年少女也有,失踪的时候,现场只留下了一个娃娃,听说啊,那些个人都变成了娃娃!”

 

  “天呐,这是什么东西干的,这么可怕?”

 

  “不知道,反正这事现在闹得人心惶惶,家里都不敢让漂亮的女儿们出去了!”

 

  “能把人变成娃娃,这么神奇?”

 

  “可不是嘛,那娃娃,好像和那些失踪的人长得一模一样,听说那眼珠子还提溜转呢!”

 

  “哎哎哎,这仙门百家这么多人,没有一个人管管?”

 

  “谁敢管啊,听说派去管的人都失踪了,别说娃娃,就连个骨头渣都没留下!”

 

  听着这些人的闲言碎语,魏无羡挑了挑眉:“这还挺有意思的啊?”

  “失踪数人,绝非普通邪祟。”蓝忘机沉声道。

  “哎对了,不说这个,金光瑶那边你打算怎么办,泽芜君真的能狠下心吗?”魏无羡道:“泽芜君好像和金光瑶关系不错?”

  “若证据确凿,兄长不会偏袒......”蓝忘机沉声道。

  “说来也真麻烦,这个节骨眼上,金陵台居然闭门不见客。”魏无羡轻叹一声:“也不知道泽芜君那边进不进得去。”

  “敛芳尊从未对兄长设防。”蓝忘机道。

  

兰陵,金陵台。

 

  “苏宗主。”

 

  “有消息吗?”苏涉焦急道。

 

  “没有,您说的地方都找遍了,一点线索都没有。”

 

  “继续找,找到为止!”苏涉吼道:“愣着干什么,快去!”

 

  “是。”

 

  “苏宗主,阿瑶人呢?”

 

  “......!”苏涉一惊,回过身:“蓝宗主,你来做什么?”

  “我来寻阿瑶。”蓝曦臣道。

  “仙督现在身体抱恙,不宜见客,蓝宗主下次吧。”苏涉淡声道。

  “阿瑶若是身体不舒服,那我更要去看看......”蓝曦臣眉头微蹙:“怎么,苏宗主想拦我?”

  “蓝宗主省省吧,仙督现在不见客。”苏涉挡在芳菲殿前:“别说是你了,就是小公子,现在也见不了仙督。”

  “苏宗主,你此话何意?”蓝曦臣手指微蜷:“我身为阿瑶的结义兄长,有何事是我见不得的?”

  “蓝宗主多虑了,仙督如今身体抱恙......”苏涉搭上难平剑柄,冷声道:“请回,若蓝宗主若要硬闯,那别怪苏某不客气了。”

  “让开。”蓝曦臣低声道,金陵台近些日子闭门不见客他就觉得很奇怪,如今来了金陵台,阿瑶闭门就更奇怪了,他可不知什么时候阿瑶对他蓝曦臣避而不见,如此一来,绝对有问题。

  蓝曦臣朔月出鞘,一道剑气扫向苏涉,将他击退,飞身上前,一掌拍开芳菲殿的门,忽然瞳孔一缩,怔在原地。

  芳菲殿内,空无一人!

  “阿瑶?阿瑶!”蓝曦臣眉头紧蹙,高声道。

  “不用叫了......”一旁的金凌走出,淡声道:“我小叔叔三日前失踪了,他根本不在金陵台,蓝宗主请回吧。”

  “失踪?”蓝曦臣道:“怎么回事!”

  “小公子不可!”苏涉道:“事关仙督,不可不防!”

  “我相信他也做不出什么......”金凌抿了抿唇,从乾坤袋中拿出一物,递给蓝曦臣,他道:“看到这个,你应该明白了吧?”

  “这是......”蓝曦臣浑身一颤,拿在他手上的,正是一个人偶,这人偶与金光瑶极像,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联想到最近的失踪案,蓝曦臣只觉脊背发凉:“有什么线索,阿瑶什么时候出的事?”

  “没有线索,一点都没有......”金凌撇过头,双拳紧握:“小叔叔已经失踪三天了,怕走漏消息,所以才闭门不见客,找遍了,哪都找遍了,就是找不到。”

  “找不到.......怎么可能?”蓝曦臣一阵心慌,他道:“我回去找线索!”

  “蓝宗主!”金凌抿了抿唇:“为了金陵台,还请,保守秘密。”

  “......”蓝曦臣身形一顿,颤声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评论(24)
热度(1163)
  1.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夙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