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我1

薛洋重生,金光瑶观音庙未死,被薛洋所救,曦瑶生子向,蓝曦臣重生向。

 

时间线:阿瑶未被一剑穿心。

(PS:私设阿瑶被毒烟所伤失明,未伤到手臂,对聂家极度不友好,对忘羡可能不友好,谢绝ky,谢绝ky,谢绝ky!!!!!

人物有OOC,蓝大重生黑化预警,蓝大重生黑化预警!!!!

Cp:主曦瑶,副晓薛、忘羡  (江澄有原创bg,注意避雷

事先说我不是忘羡黑,文中蓝大以及蓝启仁教育忘羡都是有理有据的,当然忘羡毒唯莫入

不喜勿入,不喜勿入,不喜勿入!!!!!!

(ps:由于本文为曦瑶文,全篇打曦瑶、蓝曦臣、金光瑶三个tag,每章节出现其他人物后会增加相应tag

 

  一阵轻微的刺鼻气味飘了出来,蓝曦臣以袖掩面的同时,眉目间隐隐有担忧之色自然而然地流露。紧接着,两道身影跌跌撞撞地冲了出来。 

   苏涉扶着金光瑶,两人都是面色苍白,而殿后的哀嚎之声还在继续。苏涉道:“宗主,你怎么样?!” 

   金光瑶额头有微微冷汗沁出,道:“没怎么样。方才多亏你了。”

   蓝曦臣犹豫片刻,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金光瑶微微一怔,面上这才涌上一丝血气,勉强笑道:“一时不慎。”

  话落,他突然怔在原地,他才发现,自己的眼前是一片漆黑,他心下一阵惊慌,轻声道:“悯善,我好像......”

  “宗主!”苏涉连忙扶住了金光瑶,他道:“宗主你......”

  “没事......”金光瑶抿了抿唇,强压下心头的慌张,偏偏这时,他的腹中一阵剧痛,他面色一白,额头渗下冷汗,他双手护着腹部,艰难地道:“挖不到就别挖了,悯善,我们走,现在就离开......”

  “宗主,你可是......”苏涉心中一紧,他道:“我去带你找医者,宗主,你忍着点......”

  “你......”蓝曦臣眉头微蹙: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“宗主他......”苏涉抿了抿唇。

  “悯善!”金光瑶有气无力地道,他疼得浑身发抖,咬了咬牙:“别说......”

  “不说,我们走......”苏涉眉头紧蹙,视线忽然瞥到滴落在地上的血液,他瞳孔一缩:“宗主!”

  “保他,悯善......”金光瑶颤声道:“我怎么样都好,我要他活着......”

 

  “小矮子!”

 

  “成美......”金光瑶一怔,心底松了口气,向前倒去。

  “小矮子!”薛洋飞身上前,将金光瑶抱在怀中,瞪了蓝曦臣一眼,一包尸毒粉洒出去,带着金光瑶直接离开。

  苏涉见众人就要提剑追出去,他咬了咬牙,手中难平直接刺入自己的胸口,引了自己的魂魄,布下结界。

  留下一行人面面相觑。

 

义城。

 

  “小矮子你怎么样!”薛洋将金光瑶放到床上,咬牙道:“你给我醒过来!”

  “呃......”金光瑶咬了咬牙,费力地睁开双眼,他道:“我醒着呢,成美,帮我,他要出来了......”

  “woc!”薛洋暗骂一声:“我又不是稳婆,帮你个球球,我去找稳婆!”

  “成美......”金光瑶死死地抓着薛洋的手,他道:“成美,来不及了,他要出来了,他......啊!”

  “该死!”薛洋暗骂一声。

  

  疼,好疼......

 

  金光瑶双眼无神地望着房梁,嘴唇微张,双手死死地攥着床褥,指尖微微颤抖。

 

  好疼啊......

 

  “小矮子!”薛洋连忙取了白布过来,耳边是金光瑶的惨叫,他心里将蓝曦臣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个遍,直到空中传来一阵婴孩的啼哭。

  听到婴儿的哭声,金光瑶抿了抿唇,虚弱地道:“他,还好?”

  “恭喜你啊......”薛洋抱着婴儿,翻了个白眼:“是个女儿......”

  “女儿......”金光瑶扯了扯嘴角,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,口中轻喃:“我的女儿......”

  看着金光瑶睡死过去,薛洋气得翻了个白眼,将婴儿放在金光瑶身边,认命地出去烧水。

  忙了好一阵,薛洋替金光瑶和婴儿擦了身体,看着啼哭不止的小婴儿,静默半晌,怒道:“金光瑶你给老子起来,老子上哪给这小东西找奶水去啊!”

  等等......

  薛洋的视线飘向了金光瑶的钱袋,二话不说就是一扯,转着钱袋,口中哼着歌,非常愉悦地向外走去。

  兴许是小姑娘哭得太狠,惊扰了一旁已经脱力晕倒的金光瑶,他微微起身,艰难地喘了口气,将小姑娘包在怀中,柔声道:“你好啊,我的小公主......”

  抱着软软的女儿,他和二哥的女儿,金光瑶面上附上几丝愁容,他轻叹一声,也不知道,这个小姑娘的存在,他能隐瞒多久,也不知道,二哥是否看出了端倪......

  这个小姑娘,还是金光瑶背着蓝曦臣留的,他动用姑苏蓝氏禁书室内的上古禁术,改造了他自己的身体,那一夜偷欢,连二哥都不记得了,也不知道,二哥知道了小姑娘的存在,会不会生气,不过,就算那样又如何,二哥现在,怕是恨透他了......

  没过一会,薛洋一脚把门踹开,他道:“小爷回来了!”

  “成美,你出去做什么?”金光瑶道。

  “给你闺女买羊奶,你个大男人哪来的奶喂她!”薛洋翻了个白眼。

  “是么......”金光瑶沉默一瞬,他道:“你买了多少糖?”

  “......”薛洋看着自己手上十大袋子的糖果,顿时选择不回答。

  “你省着点,难不成你想今后我们三人靠吃糖过日子?”金光瑶无奈道。

  “你什么时候怀的孩子,我怎么不知道?”薛洋道。

  “好久了......”金光瑶抿了抿唇,他道:“成美,你去温一些羊奶过来吧,阿殇饿了......”

  “哪个字?”薛洋挑眉。

  “流云漂泪肠断处,殇歌衰柳挂斜阳......”金光瑶敛下双眸,轻声道:“她叫金殇......成美,给阿殇取个字吧。”

  “我给她取字?”薛洋挑眉一笑:“她叫我爹?”

  “......”静默半晌,金光瑶道:“我可不喜欢你。”

  “得了吧你......”薛洋翻了个白眼,去温了一瓶羊奶,递到金光瑶身前:“给你。”

  “成美......”金光瑶抿了抿唇:“放到我手上,我看不见。”

  “你说什么!”薛洋一愣,随即怒道:“你眼睛怎么了!”

  “看不见了......”金光瑶淡声道:“方才,被摆了一道,眼睛被毒瞎了。”

  “老子他娘的这是跟瞎子杠上了是吧!”薛洋咬牙道,看金光瑶这副满不在乎的模样,一股火憋在肚子里,将奶瓶塞给金光瑶,他道:“快堵上这家伙的嘴!”

  “成美。”金光瑶眉头微蹙,试了试温度,喂给金殇,他道:“阿殇也算是你的义女,怎可如此说她。”

  “婉青......”薛洋轻咳一声:“我只能想到这个,爱用不用。”

  “婉青,金婉青......”金光瑶口中轻喃:“有美一人兮,婉如青扬......好名字。”

  薛洋,薛洋表示他都惊了,自己随口一说,金光瑶都能扯出一通有的没的。

  “对了,悯善明明和我说,你已经身死义城......”金光瑶道。

  “我的确死了,又活了。”薛洋坐在一边,他道:“苏悯善那老家伙把我救了之后,拿了我的阴虎符就跑路,然后我就不治身亡了。”

  “已死之人如何复活?”金光瑶显然不信。

  “我是重生来的。”薛洋耸了耸肩,他道:“你最后的结局也没好到哪去,被蓝曦臣一剑穿心,死在观音庙。”

  “你说什么!”金光瑶一怔:“二哥他怎么可能?”

  “你干的那些事都给抖出来了,还有什么不可能......”薛洋翻了个白眼,他道:“我死之后,没去投胎,在飘的时候听着一堆人说观音庙内泽芜君大义灭亲,啧啧啧,一剑穿心,还和那个傻大个封在一个棺材里,永无来生,你可比我惨多了。”

  “永无来生......”金光瑶抱着金殇的手紧了紧,口中轻喃:“二哥,蓝宗主,你当真心狠......”

  “要是我,要么跑路,要么把那堆全杀了......”薛洋向后一仰,嗤笑道:“你都杀了那么多人,还差那几个,全杀了就完事了。”

  “......”沉默一瞬,金光瑶闭了闭眼,哑声道:“成美,去做饭。”

  “哈?”薛洋一愣。

  “去做饭......”金光瑶淡声道:“我可不想饿死。”

  “woc......”薛洋咬了咬牙,暗骂一声:“撑死你算了!”


评论(93)
热度(2245)
  1. 共4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夙瑶|Powered by LOFTER